close

 

今天下班時間被延到特別晚....

真的很累!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今天的問題學生是一位國一同學,

經過長期的觀察

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:

放空~發呆~恍神~冥想~

正因為專注力太差,

影響到孩子本身的學習效率和學習成就,

當然成績一直都不理想,

並且持續退步當中......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一般只需要20~30分鐘就可完成的作業,

這孩子需要2~3小時! 真是不誇張!

從早上弄到晚上.....

從白天搞到黑夜.....

從平日拖到假日.....

 

結果下場就是:

精神不濟~睡眠不足~錯誤百出~成績退步~

換來更多的訂正和罰寫!

弄得完全失去學習興趣和動力!

反正怎麼讀就是讀不好,怎麼唸也不會進步.....@@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不光是學生本人被操得很累,

連帶地,父母和老師也要隨時"奉陪",

我們這群大人也很辛苦!

 

我一邊教課,還要隨時提醒他:

不要亂轉頭看別的地方!!

不要趴著寫字!!

不要發呆!!

 

連我都嫌自己很囉唆.....><

問題是,可不可以請孩子自己有點改變呢?!

 

因為不能專心,所以動作慢!

因為不能專心,所以東西都背不起來!

因為不能專心,所以老師講什麼都聽不懂!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我不是心理學家,我也不是醫生,

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孩子真的需要做一下專門的檢查?!

 

我只覺得:

他對讀書真的沒有興趣!

他對準備考試真的很無能為力!

 

我也不禁開始思考:

像這樣的孩子,是不是不適合體制內的教育模式?

 

或許他會是很優秀的運動選手,像曾雅妮或是王建民,盧彥勳?

或許他可能是下一個吳季剛或古又文?

或許他有機會成為未來的偶像明星,比如:王力宏或是周杰倫?

 

為什麼一定要規定每個孩子都要變成考試機器呢?

(我知道已經有很多家長的觀念開始慢慢不一樣了)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結論:

 

我只能說~

 

專注力差的孩子,在求學的路上真的會非常辛苦!! 也很吃虧!!

 

目前我能做的就是請他認同"讀書的重要性",以及"懂得安排時間",

期望孩子能提高學習效率...>作息正常...>增強記憶力...>成績進步!

 

這都是環環相扣的過程,也就是關鍵就是在"專心"!

只要能夠提高專注力,

相信慢慢就可以把學習模式導入一個所謂的"良性循環"!

 

我真的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孩子!

畢竟,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啊!

我願意用所有的耐心和愛心,

讓我們一起加油吧~

 

<附註>

本文同步發表在:

 <BabyHome~德山學園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